【嘎尾】夜来香

太爱了再转一遍❤❤❤

CT:


  除了再舞台上的时候,张伟不喜欢人多,所以一群人手忙脚乱的在演播厅忙活的时候,他就躲到楼梯里抽烟
  张伟烟瘾挺大的,身边的人总和他说让他戒烟,但是也没什么成效,对于张伟来说吸烟能缓解他的疲劳和焦虑,如果不抽烟他可能很难安抚自己
  抽完一根,张伟从口袋掏出烟盒想再抽一根就回演播厅,结果一根也没了,张伟看看满地的烟头叹了口气
  最近张伟太红了,也太累了,于是也太焦虑了
  张伟打了个电话给助理让他给自己买包烟,过了一会,楼梯口的大门打开了,可是来的不是助理,是王嘉尔
  「哥,你怎么不去化妆间休息啊」
  「人太多了,我跟他们又不熟」
  「给你」王嘉尔拿出一包烟递给张伟「助理姐姐给你买的,我就顺便替她拿来了」
  「谢谢啊」张伟接过烟,刚想点上,却看到王嘉尔一脸担心的望着自己,于是张伟放下了打火机
  「你别一副我抽了这根烟就马上要死的表情看我行么」
  「抽烟不好」
  「我知道,可我高兴啊」
  「你都抽好几根了」
  「对呀,我不抽烟我干嘛啊」
  「我陪你待会,你别抽烟了」
  张伟又叹了一口气,无奈的把烟塞回烟包里「你啊,我真拿你没招」
  王嘉尔终于露出了微笑「我是关心你」
  其实张伟和他并不熟,只是一起录过几次节目,连普通朋友都算不上,但是王嘉尔却对张伟无比热情,又搂又抱的,第一次遇到这阵仗张伟也瘆得慌,后来慢慢也就习惯了,就算不习惯也没办法,王嘉尔比张伟劲大,干不过他只能顺着他了
  两个再楼梯上呆了一会,工作人员就来叫两人准备录制了
  张伟拍拍屁股,准备走人,王嘉尔拉住他,递给他一盒pocky
  「这什么啊」
  「你以后想抽烟了,就可以吃这个」
  「直接抽烟多好啊」
  「可是抽烟对身体不好」
  「行行行,那谢谢您了」张伟随口敷衍这,回去顺手把饼干往包里一扔,该干嘛干嘛去了
  今天节目录制挺顺利的,比预计结束的早,张伟录完就准备走了,还能赶个飞机回北京,结果节目组那边说赞助商想请大家吃个饭
  张伟一听头都大了,他最烦这种饭局了,给钱的主得罪不得,人家干啥都是给你面子,不去都不行
  最后只能答应下来,又赶紧让助理去定酒店,看样子今天肯定是回不去北京了
  张伟正在郁闷,王嘉尔推门进来了
  「哥,晚上吃饭你去么」
  「去呗,不去也不行啊」
  「可你今天不回北京吗」
  「不回了,反正也挺晚了」
  「那明天你有通告吗」
  「应该没有吧」
  「我明天也没有」
  「哦,恭喜恭喜」
  「哥,我知道长沙有家饭店特别好吃」
  「是吗?厉害厉害」
  「而且特别合你的口味」
  「嗯,不得了不得了」
  两人正聊着天,助理进来和张伟说
  「现在这个点订不到太好的酒店了,联系好几家都没房」
  「凑合住吧,不睡大马路就成」
  「凑合也太凑合了,要不咱们远点,附近估计难找」
  「订酒店是吗?我帮你吧」王嘉尔说「助理姐姐,你去问我助理,他帮你联系」
  「这多不好意思」张伟挠挠头「这点小事还麻烦你」
  「没事没事」
  「那…我就去弄了」助理说完转身准备离开走到门口又转过身对张伟说「你晚上别喝酒了,要不又得去医院挂号」
  「得得得,知道了」
  目送走助理,王嘉尔问道「哥,你为什么不喝酒啊」
  「以前不说过么,喝完屁股疼」
  「哦」王嘉尔似懂非懂的点点头
  张伟看他这副表情又给他解释到「其实我肝不好,肝你知道是干嘛的吧」
  「知道!在这」王嘉尔再张伟身上比划了两下却被张伟躲掉了
  「这个肝不好,就不能分解酒精」
  王嘉尔点点头一本正经的问道「那还有救吗?」
  张伟摇摇头无可奈何的说道「你这孩子说话也怪别扭的,我又死不了」
  「不是不是!」王嘉尔连忙摆手「是,就是,治了吗」
  「嗨,这都是小事」
  王嘉尔担心的把手搭在张伟手上,语重心长的说「哥,你要注意身体啊,一定要好好的」
  张伟还没来得及说话,工作人员推门而入,张伟赶忙把手抽了回来
  「那个,咱们走吧,出发去饭店了」
  「哦哦哦哦」两个人答应这,离开了化妆
  饭局其实也没几个人,赞助商叫了导演制片主持,而嘉宾就叫了张伟一个
   赞助商似乎挺喜欢张伟的,一直跟他扯东扯西的,吃饭的时候也一个劲撺掇他喝酒
  「我一直特别喜欢你的歌,首首都会唱,今天特别跟他们节目组说,谁走都成,你得留着」
  「抬举了,抬举了,说白了我就一个卖艺的,您高兴我就值当了,多给我们投点钱比什么都强」
  「哈哈哈就爱听你说话,实在」赞助商举起杯子和张伟碰了一个「走一个」
  张伟也不驳人面子,举起酒杯一饮而尽,赞助商一看更高兴了,亲手给张伟倒了一杯,张伟就又和赞助商喝了一杯,当张伟准备喝第三杯的时候,坐在张伟旁边的王嘉尔轻轻拽了拽他的衣服角
  张伟也没理他,饭桌气氛慢慢炒起来了,张伟的酒喝的也不少了
  「哥,少喝点吧」王嘉尔小声和张伟说到
  「哎呀,知道了」张伟敷衍的说到
  「今天看到大张伟,我特别高兴,我一定要敬你一杯」赞助商又跟张伟喝了一杯,旁边的人看着张伟站起来敬酒的样子明显有点晃了
  王嘉尔再旁边看的直摇头
  「今天张伟老师太给面子了,就喜欢和敞亮的人一块喝酒」
  说完,两人又喝了一杯
  赞助商又想给张伟倒,王嘉尔忽然站起来拿起杯子说到「谢谢您对我们节目的照顾,我也想和您喝一杯,可以吗?」
  赞助商一愣,然后笑到「那太可以了!你可是这节目人气最高的,收视率全靠你,我得好好和你喝一杯」
  「谢谢谢谢」王嘉尔礼貌的接了对方一杯酒,张伟凑过去小声和王嘉尔说「大哥,你会喝么」
  王嘉尔也小声回应他「没事!」
  赞助商可能是对韩国出道的艺人不太了解,一开始也没好意思和王嘉尔说话,王嘉尔一主动张嘴,赞助商的话就问开了
  「我以为你们偶像啥的都不喝酒呢」
  「你们是不是也挺累的呀」
  「你觉得哪比较有发展阿」
  「有什么喜欢的女明星吗?」
  王嘉尔就陪着赞助商随口扯淡,赞助商一瞄张伟,他就给赞助商敬酒
  最后一场饭局下来,张伟没喝多,王嘉尔喝多了
  送走赞助商,导演和制片人也走了,张伟给助理打电话让人来接他,顺便让助理联系下王嘉尔这边的人
  过了一会,王嘉尔这边的人先来了,看着自家艺人喝成这样,明显有点不高兴
  经纪人一边把王嘉尔掺走一边不知道自言自语还是跟谁念叨的说「我们嘉尔都不喝酒,你说这要是被拍到,影响多不好,现在媒体不好打发,天天瞎写,艺人可得注意」
  张伟也不好说什么,只是叮嘱了几句好好照顾王嘉尔
  王嘉尔走后,张伟这边也来人了,闻着张伟身上有酒味也数落他半天
  回去的时候坐在车上,张伟心里也不太得劲,他多少也知道王嘉尔喝成这样和自己有直接关系,总觉得有点对不住人家
  自己对他也没怎么上心,人家却对自己这么上心
  琢磨来琢磨去,张伟又想抽烟了,他从包里想翻盒烟,却翻到了王嘉尔送自己的pocky
  pocky上还贴这一张纸条,写着「很好吃,比抽烟好」
  张伟微微一笑,把饼干塞回包里也没有抽烟,只是吹着晚风,看着车窗外若有所思


  可能是那天的饭局把金主陪高兴了,没多久,那档节目正式邀请张伟加入常驻嘉宾,想到自己又可以多拿一份固定工资了,张伟还挺高兴的
  不过这也是托了王嘉尔的福,人家之前帮自己挡酒张伟还没来得及感谢他
  其实张伟也不喜欢欠人家人情债,但是对于不爱交朋友的他来说,还是不想和别人来往过于示好,所以一直磨磨唧唧的没和王嘉尔联系
  半个月后,两个人又在录制现场相遇了,这次王嘉尔比哪次见到张伟都兴奋,再后台一直跟着张伟屁股后面跑,最后被工作人员强制带回自己的化妆间才消停下来
  连化妆师都笑到「他怎么这么喜欢你啊」
  「嗨,想不开呗」张伟随口回答到
  节目录制如期进行,比起当嘉宾来说,常驻嘉宾的戏份就少多了,不过有张伟再台上,气氛依旧热闹,录制现场大家几乎从头笑到尾
  录制中场的时候,张伟偷偷摸摸叫王嘉尔去楼梯口
  两人一前一后过去,见四下没人了,张伟从身后拿出一个小盒递给王嘉尔,别别扭扭的说到「送送送你个小礼物」
  「真的呀?」王嘉尔立刻开心的笑了起来,打开盒子,里面是个卡地亚的手链
  「这不是礼尚往来嘛,你送我个饼干,我还你个手链」
  「谢谢张伟哥哥!」
  王嘉尔把手链拿出来塞到张伟手里「帮我带一下」
  「现在就带啊」
  「嗯」
  「带哪手上啊」
  「左手」
  带好之后,王嘉尔晃了晃手腕「好看吗」
  「好看啊,我挑的能不好看吗」
  「谢谢!」说着王嘉尔措不及防的给了张伟一个拥抱
  「诶呀,行了行了」张伟半推半就的回应对方的拥抱
  两人又在走廊聊了一会天,直到导演满世界找人,两人才从走廊出来回到录制现场
  也许是受到了小礼物的鼓舞,私下的时候王嘉尔常给张伟打电话发短信,不过两人最多讲不过五分钟
  直到最近一期节目播出的时候,嘉宾粉丝不满意自己的偶像镜头过少,而作为常驻的张伟镜头却很多,于是粉丝在微博刷起来了针对张伟的恶意话题
  这种事不是第一次了,张伟做主持总被抨击喧宾夺主,没有内涵,虽说你看个娱乐节目你就想变成有内涵是不可能,但是人们就是乐忠于用所谓低俗去衬托自己高雅,这种事一次两次也就行了,三次四次张伟也有点失落,他也不知道自己哪做的不好,他也是费劲精力的想让大家开心
  可惜费了好几年力气,人们总是不买账
  张伟心情不好就再阳台抽烟,抽到不知道多少根的时候,电话响了,不出意外是王嘉尔
  「哥,你再干嘛呢」
  「呆着呗」
  「你没有不开心吧」
  「啊?我为什么不开心啊」
  「有人说你不好」
  「嗨,说去呗,我都被说十几年了」
  「但是我觉得你特别好啊」
  张伟撵灭了手中的烟头没有说话
  「他们不喜欢是他们的问题,为什么要因为他们的问题来怪你不好,你明明特别厉害,喜欢你的人那么多,为什么他们觉得自己不喜欢你他们就是对的,我喜欢你我还觉得我是对的呢,我特别不开心他们那么说你,你特别好,真的」
  「嘉尔阿,你这算是安慰我?」
  「对呀,我怕你不开心」
  「谢谢你啊」张伟第一次把谢谢说的这么发自肺腑「好久没人这么安慰我了」
  「你这样会开心一点么」
  「嗯,特别开心」
  「我不信,你笑一下」
  「我一直在笑啊,你一说话我就笑了」
  「真的?嗯……要不你拍张照片给我」
  「你这孩子事真多,我就已经长成这样了,你还让我大晚上拍照片」
  「没有啊,你长的特好看」
  「你这也是安慰我?」
  「实话!真的!张伟哥长的特别好看!」
  「真是,年纪轻轻怎么就瞎了」
  两人边说边笑,聊了大半天,最后王嘉尔再电话那头打了个哈欠,张伟抬头看看表,已经快一点了
  两人又扯了两句才挂了电话,张伟还在阳台上,只是心情舒畅了很多,他抬头看看夜空,又低头看看手机,然后打开摄像头拍了张傻笑的照片,找到联系人王嘉尔点了发送
  第二天晚上,张伟收到王嘉尔的短信问他明天几点到现场,张伟才想起来明天又要去领固定工资了
  「明天准点去」张伟回复到
  「明天录完我得回韩国一段时间,录制完一块吃个饭吧」
  「又吃啊」
  「这回就咱俩!去我上次说的那个餐厅」
  看到这条短信张伟犹豫了好久,半个小时后才回到
  「行」
  王嘉尔说的那个饭店,张伟原来也去过,但是为了不让王嘉尔失落,张伟还是表现出第一次来的样子
  王嘉尔来的时候手里捧个大礼物盒子,两人进了包间以后,王嘉尔就把大礼物盒捧手送给张伟
  「哥!礼尚往来!」
  「嚯,这什么啊」张伟接过盒子,把他放到桌子上,打开一看,一整箱的pocky
  「希望我去韩国之后,哥也能健健康康的」
  「这我得吃一年吧」
  「不会,这个真的特别好吃,原来那个你没吃么」
  「额………吃了吃了」
  「好吃吗?」
  「好吃啊,特别好吃」
  「那就好,吃完我再给你买」
  「这架势,看来我还得给你买条手链啊」
  「不用!」王嘉尔连忙摆手「手链太贵了,你可以送我花啊,巧克力什么的」
  「花?还巧克力?那都是送小闺女的吧」张伟把礼物盒放到一边,两个人一边吃饭一边聊天
  吃完饭两人离开饭店,王嘉尔抱了抱张伟,说下次见面就要一个月以后了,张伟调侃到你这哪像一个月,跟走一年似的
  王嘉尔坐飞机之前给张伟发了个短信
  「希望我回来你会把pocky吃光」
  张伟收到短信后,从包里翻出王嘉尔第一次送自己的pocky,贴着「很好吃,比抽烟好」的纸条都压皱了,张伟看了一会,终于撕开了包装盒,拿起一根巧克力味的装饰饼干送到嘴里,甜甜的,真的很好吃
  于是张伟决定戒烟


  王嘉尔回韩国两个星期了,张伟的工作安排也依旧繁忙,不知道为什么之前一段时间没有出现的焦虑情绪又出现了,只是以前都是抽烟缓缓,现在改成磕pocky了,饼干甜甜的味道也能让人安心不少,不过偶尔也想抽烟,想抽的时候张伟就把贴着王嘉尔手写纸条的pocky盒拿出来看看,看到那行字,张伟就不想抽了
   张伟以为自己戒烟一定能成功,却没想到忽然来了个大雷
  张伟正在录节目的时候,他这边的工作人员焦急的把节目叫停了,让张伟回休息室说有重要的事
  一进去看到一群人满脸愁容,张伟还纳闷自己最近挺老实的,啥也没干啊
  结果助理把手机递给他一看,张伟就傻眼了
  王嘉尔回韩国之前和张伟吃饭那次被狗仔拍了
  照片里王嘉尔拿着礼物盒和张伟进了酒店包房,出来时张伟抱着礼物盒,到门口时王嘉尔还抱了张伟
  标题倒是取的很含蓄「大张伟王嘉尔深夜进餐,感情深厚」
  「这……诶呀」张伟挠了挠头
  「还有这个」助理有给他翻了一个营销号的爆料
  爆料是某综艺节目的工作人员,他说他同事无意看到王嘉尔再化妆间拉张伟的手,有人进来就立刻松开了,一次录制过程中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没人的楼梯,导演着急找人才出来
  营销号顺便把最近两人录的节目都罗列了出来,说两人录节目时举止就很亲密
  「我觉得没啥吧,就抱了一下而已」张伟说「过去了就没事了」
  「你是没事了,人家那边团队肯定不干啊」
  「和王嘉尔团队联系了?」
  「联系了,人家那头可不高兴了,他们怎么弄也没告诉咱们,回头还得注意点」
  「不是,这个事吧,的确都是真的,但是我们就是很普通的朋友啊,网友非得往那想,我怎么解释也没用啊」 
  「你不承认不就行了」
  「照片呢?」
  「回头花点钱引导下舆论把,就说出于礼貌,还好就是抱了抱,没亲上」
  「你这话说的,我跟王嘉尔本来就没事」
  「行了行了,一会给你发条微博否认一下,你以后啊,还是少跟王嘉尔接触」
  「凭什么啊,我俩本来就啥事没有」
  「这件事再说,你赶紧把这节目录完」
  张伟不高兴的回到录制现场,强颜欢笑的录完了
  回去之后公司还就这事开了个会,张伟也没好好听,只是在心里草了一百遍狗仔和营销号他大爷
  最后公司写了个软文让用张伟微博发,发之前让张伟拦下来了,张伟说他自己发,公司怕他瞎说,他保障只点发送键
  晚上回家倒在床上,张伟看着网上的评论又草稿箱里那篇否认加撇清的公关微博一个劲的叹气
  他想给王嘉尔打个电话,纠结了半天还是没播出去把手机扔到一边
  过了会他又拿起手里重复以上步骤
  在张伟第无数次踌躇不定的时候,他实在焦虑的不行了,急迫的想要抽烟,真等他翻箱倒柜的找烟的时候,王嘉尔的电话打来了
  「喂」张伟迫不及待的接通了电话,也努力让自己平静「嘉尔,你那边怎么样啊」
  「挺好的,就是训练挺累的」
  「那……多注意身体啊」
  「哥,你有事说吧」
  「对呀,就是那个事……」
  「嗯,我知道」
  「其实吧……反正我没关系,你肯定是不行,你们那边就看着弄吧,怎么写都行,我挨骂都挨习惯了,你就算了吧,又是个小偶像,是得好好注意形象」
  「哥,你这算安慰我吗?」
  「我可不会安慰人」
  「其实我觉得和你在一块也没什么啊」
  「啊?」张伟一愣「你傻了吧?」
  「不是,他们都说我不应该跟你扯上关系,尽快撇清才好,但是我没觉得你哪里不好啊,我就是和张伟哥哥关系好,就是喜欢和张伟哥哥玩,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我喜欢谁谁就是最好的」
  「可是……对你影响不好……」张伟越说越小声
  「他们对世界有偏见,为什么要我们来替他们埋单,我们没错为什么要挨骂」
  「你……真是这么想的?」
  「对呀,我们干嘛要因为别人的喜好去改变自己,一点都不朋克!」
  听到这两个字张伟噗嗤一声笑了「你想让我整点朋克的?」
  「只要你开心,什么都可以!」
  「谢谢你,嘉尔,认识你真好」
  放了电话后,王嘉尔发来一条短信,是他自己的一张自拍,照片里的人笑的格外开朗
  那条微博草稿也被张伟删了,他和公司抗议,张伟觉得他自己的生活没什么可和别人解释的,他就这样,爱砸砸样,公司最后也随他了
  两个礼拜之后,王嘉尔从韩国回来了
  张伟主动给他打电话,叫他出来玩,第一次收到张伟的主动邀请,王嘉尔难掩的开心,但是因为工作难以抽身,最后还是一拖再拖,只有录制节目的时候才有时间见面,但是鉴于王嘉尔团队很不喜欢王嘉尔和张伟接触,所以两个再片场都不怎么说话,节目录制时也极少交流,王嘉尔只能偷偷的给张伟递个眼神和小手势,张伟也是偷偷摸摸的和他互动
  过了三四个礼拜这场风波慢慢淡了下去了,张伟和王嘉尔才敢在众目睽睽下交流几句
  张伟作为常驻嘉宾的这挡节目也快录完了,今天是最后一期
  今天录制现场的张伟特别安静,一直呆在角落里,王嘉尔早就发现张伟一反常态,但是在场上他也不便多问,中场休息的时候,他才趁着没人偷偷溜到张伟的休息室
  张伟正躺在沙发上休息,脸色不太好,见进来的是王嘉尔他就没起来
  「哥,你没事吧」王嘉尔坐到沙发边上,担心的看着张伟
  「没事,就是有点晕」
  「还能录吗?要不和节目组说一声休息一会吧」
  「没事,我就躺会就行了」
  「我看你脸色不好」
  「嗨,那你不看他不就行了吗」
  王嘉尔伸手摸了摸张伟的额头「不烫啊」
  「我都说没事了」
  「那…你休息吧,我偷着出来的还得赶紧回去」
  「你说咱俩聊个天还跟做贼似的,什么事啊」
  王嘉尔无奈一笑「对不起啊」
  「行了,也又不怪你,你快回去吧」张伟起身想送送王嘉尔,但是一从沙发上起来就眼前一黑,王嘉尔意识到不对劲,连忙伸手接住了差点摔到地上的张伟
  「哥?!哥你没事吧」王嘉尔担心的拍了拍张伟惨白的脸,对方没什么反应,王嘉尔一把抱起张伟往外面走
  「快点,去医院」走出化妆间后王嘉尔焦急的对工作人员说,可对方一时间有点没反应过来,王嘉尔又提高了声音「去医院啊!」
  其他人闻讯赶来,跟着抱着张伟的王嘉尔身后走出演播厅,找了辆车送张伟去医院
  王嘉尔也想跟去,但是被团队拦住了,经纪人拉住马上要钻进车里的王嘉尔告诉他「可以了,剩下的事你不用管了,回去录节目吧」
  王嘉尔看了眼经纪人又看了眼张伟,然后毫不犹豫的上了车
  虽然张伟并没有大碍,只是饮食不周和休息不足引发的低血糖,但却把王嘉尔吓坏了,可能有一瞬间他真的觉得张伟要死了
  大夫给张伟打了一针,又输了点葡萄糖,再病床上躺了一会他就醒了,张伟彻底晕倒前的记忆是来往医院的车上,王嘉尔坐在自己身边一直紧紧攥这自己的手,所以他醒来时下意识的觉得第一眼会看到的是王嘉尔,然后他第一眼看到的只是工作人员和大夫
  大夫见他醒了又给他检查了一下,最后确定没大碍,告诉他输完液就可以走了
  然后一群人围着他问这问那,张伟显得心不在焉,最后助理问他想吃什么,他想了想说「想吃细长条的饼干」
  出了院,张伟就回酒店休息了,那时候已经很晚了,他依旧拿着手机百无聊赖,毫无睡意,他以为有人会和自己联系,但是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最后张伟心一横,主动给王嘉尔打了个电话,却没想到得到了回复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张伟叹了口气,把手机丢到床上,走到阳台上抽了根烟,当尼古丁进入肺里的时候,张伟以为自己又可以放下焦虑和疲惫了,但是一连抽了好多根依旧没有见效,最后张伟才明白自己不是焦虑和疲惫,只是想要见到那个人而已
  第二天张伟醒来时已经快11点了,他都不记得昨晚上几点睡的了,他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翻手机,手机里有一条未接来电和一条短信,署名都是王嘉尔
  「哥,我刚收工,明天我要回韩国拍戏了,估计要好几个月才回来,本来下个礼拜走的,不过有事提前了,来不及和你说,你要好好休息,今天可把我吓坏了,下次不能这样了,明天还要赶飞机,先睡了,拜拜」
  看完短信,张伟嘀咕了一句「又走了」然后把手机一扔,继续倒头睡
  和王嘉尔断联的第一个星期,张伟有点不习惯没人陪自己说话,第二星期,张伟似乎又重新习惯了原来的状态,第三个礼拜,张伟戒烟失败,第四个星期,张伟买了一张去韩国的机票
   当张伟拿到票的时候,他知道自己完全是一时冲动,当时他正在家陪父母看电视,无意看到电视再播那档张伟作为常驻嘉宾的节目的最后一期,节目播了大半,节目里的张伟正趴在桌子上一言不发,然后广告过后自己就不见了,那个时候估计自己已经在医院了
  王嘉尔作为主持人解释了一下张伟缺席的原因,他说了很多关心的话,最后他说一句「希望哥哥赶快好起来,我会买很多pocky给他吃」
  别人问他「为什么是pocky」
  他不说话然后笑了起来
  王嘉尔的笑让张伟回想起那个曾经安慰自己人,支持自己的人,而且他笑起来太好了
  然后张伟就失控了,等他清醒过来时手里已经攥这去韩国的机票了
  张伟独自坐在候机大厅里唉声叹气,他知道自己不该去,就算去了他也没有王嘉尔再韩国的联系方式,就算联系上了人家也不见得方便见自己,即便就是见了自己又有什么用,自己最后还是要孤零零的回来
  但是如果不去,张伟如何也不会甘心
  如果是10几年前的自己,可能根本不会考虑,走也要走去韩国,大不了被民警送回来
  说起来做这么冲动的事情,已经是十年前的事了
  去吧!张伟一咬牙起身拿着登机牌登上了去韩国首尔的飞机
  但是到了韩国,张伟就后悔了,他一句韩语不懂,塑料味的英语加上连说带比划的也没几个韩国人懂他的意思,下了飞机之后,张伟几乎是寸步难行
  六点下的飞机,七点半的时候张伟还没找到可以落脚的地方,饥肠辘辘疲惫不堪,张伟觉得不会有比这再糟糕了的
  但是没多久更糟糕的就来了,天气忽然阴了上来,仿佛随时要下雨
  张伟觉得快崩溃了
  他拿出手机拍了一张首尔的天空打开定位发了微博,这是他最后的希望了
  没多久,首尔下起了倾盆大雨,张伟狼狈的躲在狭窄的屋檐下不知道该去哪,他觉得自己快哭了,但是却欲哭无泪
  张伟本打算雨停了就回去吧,但是雨越下越大,张伟的精神也越发崩溃,最后他决定冒着雨回机场,赶紧结束这趟荒唐到不可理喻的自虐之旅
  但是张伟走了没两步,身后便传来一阵汽车的喇叭声,张伟转过去,他想见的那个人正从走出车里不顾风雨的向自己跑来
  看到王嘉尔,张伟终于忍不住了,几步跑到王嘉尔身边抱住他哭了起来,王嘉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所措的搂着张伟回到车里
  「哥,你怎么了,是不是家里出事了?还是谁又欺负你了?你怎么一个人跑到这来了?」
  张伟抹抹脸上的雨水和泪水,平复了下情绪,然后摇摇头说「没事」
  「先找家酒店住下吧,回头再说」王嘉尔伸出手给张伟捋了捋贴在他额头的碎发「没事了啊,不要太伤心」
  到酒店以后,张伟先去洗了个热水澡,王嘉尔也被淋湿了,但他让张伟先洗,张伟洗完他才去
  当张伟洗完澡裹着睡衣坐再沙发上时,他彻底冷静了下来,然后他开始琢磨自己到底都干了些什么
  结果越琢磨越丢人,恨不得把头埋进睡衣里,不过最麻烦的是他要怎么和王嘉尔解释
  因为太想你了,没有你我觉得空虚寂寞冷,然后不顾一切跑到韩国,面对陌生的城市和一步之遥却触摸不到的你而感茫然失措到崩溃?
  不!这不朋克!这是言情小说!
  「啊——!活不了了!」张伟被自己气的再沙发上打滚
  这时候王嘉尔洗完澡出来以为张伟哪里不舒服,赶紧过去抓这张伟的肩膀关切的问道「哥!你怎么了?哪里疼吗」
  「没没没有!你抓的我肩膀有点疼」
  王嘉尔松开张伟,并排和张伟坐到沙发上,他问张伟「到底怎么了?」
  「嗯……我其实……是…·来旅游的」张伟的眼神四处乱窜「然后呢……我想想然后呢……然后下雨了!我呢……我就……我就走丢了」
  「走丢了?」
  「嗯!对!丢了」
  「和谁丢了?」
  「和谁??和……和谁啊,就是自己」
  「自己丢了?」
  「不是,我想想……」
  「哥,你是不是骗我呢?」王嘉尔一本正经的问道
  「啊?看出来了?」
  「嗯,特别明显」
  「那……那那那……」
  「没关系,你不想说就不说」王嘉尔把手搭在张伟的肩膀上「只要你没事就好了」
  「真的不用说了?」
  「真的!这样你觉得开心些了吗?」
  张伟长舒了一口气「谢谢你啊,嘉尔」
  「哥你吃什么吗,我叫酒店送来」
  「想吃肉,只要是荤的都行」
  「知道了」
  张伟看着王嘉尔拿起电话说了一通自己听不懂的话,等他挂了电话之后张伟问他「你一会怎么走啊」
  「不走了啊,我今天收工了」王嘉尔一脸理所应当的样子
  「不不不不不走?的意思是咱俩住一块??」
  「对呀」
  「一张床?」
  「对呀」
  「对吗?」
  「对呀!」
  张伟不知道该拒绝好还是该接受好,纠结了半天还是没有说话
  吃早饭都已经快11点了,张伟折腾了一天早就累的不行了,趴在沙发上闭着眼睛半梦半醒
  王嘉尔收拾完东西,走到沙发旁半蹲下来,小声再张伟耳边说「哥,去床上睡吧」
  「不去了,我懒得动了,就在这睡了」
  「沙发不舒服」
  「………」
  「被子都给你铺好了」
  「………」
  「哥?」
  「………」
  「你不会是不想和我睡一块吧?」
  王嘉尔话音刚落,张伟的眼睑动了动
  张伟本来打算装死到底,不说话不出声就行了,结果忽然一下子感觉身体强行离开了沙发,张伟挣开眼睛,发现自己直接被王嘉尔抗了起来
  「诶!你干嘛啊?!!你劲怎么这么大啊??!放我下来!!!!」
  王嘉尔抗起张伟径直走向卧室,然后把张伟扔在了床上
  「我操,你干嘛啊!」
  「哥,你睡这吧,我睡外面去」王嘉尔说完直接走了出去还关了上卧室的门
  张伟有点懵,他隐约觉得王嘉尔好像不太高兴
  张伟走下床打开门,小心翼翼的走到沙发边,又偷偷摸摸趴在沙发背上看着躺在沙发上的王嘉尔
  「嘉尔?」张伟试探的叫了叫他的名字
  王嘉尔没有说话
  「不高兴了啊?」
  他还是没说话
  「为啥啊,跟哥说说呗」
  王嘉尔坐起来沉着脸看着张伟,这是张伟第一次看到王嘉尔生气
  「哥你嫌弃我」
  「我没有啊」
  「那你为什么不让我和你一起睡?」
  「你就为了这个生气啊」
  「我不是生气,我是不开心」
  「那不还是生气吗」
  「因为你嫌弃我」
  「不是,哥,我不是嫌弃你,我不习惯跟别人一块睡觉,尤其是和男的」
  「那你把我当女的就好了」
  「可是……」张伟一副的无奈,王嘉尔也看出张伟的无可奈何了,于是他板着脸起身去拿自己的衣服
  「诶?嘉尔干嘛去」
  「回去,免得你不习惯」王嘉尔一边说一边穿衣服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
  「外面下雨呢」
  「我打车」
  「哥,哥我错了,行吗」
  「反应你就是嫌弃我」
  「真不是」
  王嘉尔已经穿好了衣服,可是衣服湿漉漉的还没有怎么干,不过这似乎并没有阻止王嘉尔离开的心
  眼看王嘉尔就准备走了,张伟开始慌了,连忙道歉「嘉尔!嘉尔!嘉总!嘉嘉!我错了!真的!你你你等会」
  「我不走你不习惯」
  「习惯,习惯!」
  「你嫌弃我」
  「没有,我真的不是」张伟拉着王嘉尔的衣服角「你别走」
  王嘉尔停下了脚步扭过头叫了一声张伟「哥」
  「诶,在呢」
  「你给我唱首歌我就不走了」
  「啊?你这还提要求」
  「那我走了」
  「等会!我唱唱唱」
  张伟轻轻嗓子「听好了啊」
  「我们能不能不分手,亲爱的别走,全世界都让你要爱我,难道你就不会心动」
  张伟最后一个字还没唱完,王嘉尔就笑了,看到王嘉尔笑了张伟也笑了
  「不走了?」
  王嘉尔点点头「不走了!」
  「得了,睡觉把」
  王嘉尔措不及防的一个横抱把张伟抱了起来
  「嚯!你又干嘛!」
  「抱你过去」
  「用不着!放我下来」
  「就不」


  因为王嘉尔工作也很忙,张伟回去也有工作,所以第二天下午张伟就飞回了北京
  这趟荒唐但又满足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
  走之前王嘉尔把他在韩国的联系方式给了张伟,以后两个人也常常通国际长途
  两个月后,王嘉尔终于又回到了中国
  两个人迫不及待的见了一面,吃吃饭聊聊天,然后张伟告诉王嘉尔,他下个礼拜要去英国,去看他最爱的乐队的演唱会
  「哪号?」
  「26号」
  「哦」王嘉尔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两天以后王嘉尔打电话给张伟告诉他「我陪你一起去」
  张伟以为他再开玩笑,直到起飞那天两人坐在一架飞机上时,张伟才彻底相信这是真的
  比起韩国,英国对于张伟来说就就行云流水多了,加上有王嘉尔在,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演唱会再第二天,两个人提前来了一天,于是决定先在伦敦玩一圈
  结果或说凑巧,或不凑巧的正好赶上了London Pride Parade ——英国最大的同性恋狂欢节
  满大街的男人女人和彩虹,因为怕走散,两个人拉着手再人群里穿梭,还有人将彩虹旗塞到两人手里,看着手里的旗子张伟无奈的摇头笑到「没想到我还能拿这东西」
  「哥!前面好热闹」王嘉尔显得很兴奋,一直拉着张伟东看看西看看,要不是拉着手,他可能就真的走丢了
  「诶呦,你慢点」
  一个下午,张伟被王嘉尔拽着跟着同性恋狂欢队伍得走了五公里
  到了晚上,张伟实在撑不住了,王嘉尔才放弃了继续看热闹的想法,陪张伟先找了个地方吃饭
  吃饭的地方是个小酒吧,环境朴素,还有一个歌手再吧台唱歌,王嘉尔点菜的时候,张伟就坐在边上看他一边弹吉他一遍唱
  唱歌的是个年轻人,高鼻梁深眼窝标准的欧洲人长相,也许是感受到了张伟对音乐的专注,当他唱完一首后,把吉他递给张伟,说让他试试?
  「me?」
  「yes!」
  张伟没有推托,他接过吉他坐到舞台的位置上,然后用北京味的英文说到
  「大家好,接下来,由我给大家唱一首中文歌,这首歌的名字叫」张伟拉了一个长音,然后把目光坐在放到不远处的王嘉尔身上「suger!」
  吉他声奏起,张伟少年般的嗓音也款款而来
  「这些天
  在轻松的世界
  他来到我的身边
  阳光永远温暖
  空气新鲜
  这感觉
  像蜜糖在嘴边
  流入了我的身体
  陶醉地体会着
  特别香甜
  在分开的时候
  想念就会很强烈
  他走进我心田
  新的情感出现
  再想不了别的什么
  只盼着再见面
  我闭上了双眼
  准备睡去
  然后梦到幸福的一切。」
 
  张伟的演唱换来了欢呼和掌声,其中最开心的就是王嘉尔,坐在台上不停的鼓掌,之前唱歌的年轻人也直拍巴掌,张伟唱完之后他就过去和张伟击掌碰肩
  「good」他对张伟竖起拇指然后邀请张伟去喝杯酒
  张伟本想推托,但是盛情难却,那个老外直接拉着张伟往旁边走
  「你的歌很棒,声音很可爱,我觉得我们应该认识一下」老外一边拽这张伟一边说
  「可我朋友在那边」
  「让你的朋友见鬼去吧,陪我喝一杯,让我们好好聊聊,你实在太可爱了」
  「no,no,no,no」张伟不停摆手「我对男人不感兴趣」
  「不会吧,我可是看到了你的彩虹旗」
  「彩虹旗?」
  老外伸手把张伟口袋露出半截的彩虹旗拽了出来「就是他」
  「误会误会」
「别害羞宝贝,这不是中国,这英国」老外说着搂过张伟的肩膀「尤其是今天,你可以尽情展示你的可爱」
王嘉尔坐在座位上看着张伟被拽到一边,以为那个男人和张伟有事说,但是看到张伟一直摆手摇头王嘉尔觉得好像有点不对,直到看到男人搂过张伟,王嘉尔就坐不住了,起身向两人走过去
  「哥!」王嘉尔有些生气的叫张伟「有事吗?」
  听到王嘉尔叫自己,张伟扭过头回答到「没事没事」,他想趁机会甩开老外的手,但是并没有成功
  王嘉尔见状过去,一把把张伟拽了过来
  老外一脸你干嘛
  王嘉尔沉着脸对他说到「sorry, He's mine」然后拉着张伟离开了酒吧
  一路上王嘉尔拽着张伟一言不发,张伟知道他又生气了
  「嘛呢,你要把我拽哪去」
  「回家」
  「家在北京呢」
  「回酒店」
  「怎么了,又不高兴了?」
  王嘉尔停下来一脸不高兴的看着张伟
  一看他这副表情,张伟就没招了「我求你,哥,你别这么看着我行吗,我害怕」
  「你干嘛让他搂着你」
  「搂个肩膀,这不挺正常吗」
  「那你还跟他聊了半天」
  「哪有半天」
  「你不能让他碰你」
  「 是他非得搂着我,他劲比你还大呢,我也得想不让啊」
  张伟的话刚说完,王嘉尔一把把张伟按在墙上亲了上去
  张伟一下就懵了,大脑一片空白,直到对方把舌头伸进来时张伟才回过神来,用尽全力气把王嘉尔推了个踉跄
  「王嘉尔!你他妈疯了!」
  王嘉尔没有说话,再次把炸毛的张伟按到墙上再次亲了上去,任由对方怎么挣扎也不松手
  这次张伟真的毫无反抗能力了,或者他真的没打算反抗,本来一开始还在用力挣扎,慢慢的却搂上了对方的脖子
  身体是诚实的,比语言还要直接,累积的感情再一瞬间爆发,毫无征兆却姗姗来迟
  伦敦街头,两人肆无忌惮的接吻,狂欢队伍从远处走来,慢慢将他们融化再男人女人和彩虹中
  My beating heart belongs to you.
  我不停歇的心跳归属于你
  I walked for miles til I found you.
  我跋涉万里,终于找到你
  I'm here to honor you.
  我在这向你表达我的爱慕
  If I lose everything in the fire.
  假如大火卷走了我的一切
  I'm sending all my love to you.
  仍有我全部的爱都送于你。
  那支乐队的歌声回荡在伦敦城,也为这次甜蜜之旅告别
  演唱会以后,他们离开了伦敦,回去以后又是繁忙的工作还有忙里偷闲的相聚和远隔千里的越洋电话
  最近王嘉尔的组合在忙着巡演,张伟也在筹备演唱会
  张伟一直琢磨想再演唱会弄点新花样,于是每天去网上搜各种大型演出,却无意中看到王嘉尔最近再韩国参加节目时的片段
  主持人让王嘉尔唱一首特别的歌,于是他唱了一首中文歌,歌的名字叫「糖」
  「这些天
  在轻松的世界
  他来到我的身边
  阳光永远温暖
  空气新鲜
  这感觉
  像蜜糖在嘴边
  流入了我的身体
  陶醉地体会着
  特别香甜
  在分开的时候
  想念就会很强烈
  他走进我心田
  新的情感出现
  再想不了别的什么
  只盼着再见面
  我闭上了双眼
  准备睡去
  然后梦到幸福的一切」
  主持人问他「为什么是这首歌」
  王嘉尔不说话然后笑了起来
  笑的特别好看
  电脑前的张伟嘴里吊着一根pocky也笑了起来


                                                                ——end——


 
 
 
 
 
 
 
 

 
评论
热度(3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