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尾】野蔷薇

接上😘

CT:

  剧情接夜来香,最近太倒霉了,以文换rp,希望倒霉的事情赶快过去🙏


  张伟家的金鱼死了,阳台上也落了一层灰,因为忙着东奔西走好久没有回家,无人照顾的房子已经失去了生气,即时是花花绿绿的装修也拯救不了他的冷清
  安葬了那条倒霉的金鱼后,张伟先把屋子里里外外打扫了,他原来从来不打扫屋子,但这次是个特例
  晚上十点的时候,他给近在北京的王嘉尔打了一个电话,对方没接,估计演唱会还没结束
  十一点的时候,他又打了一个,还是没人接,也许快忙完了
  十二点的时候,他接着打,但依旧没有接
  一点半的时候,他的电话响了,他兴奋以为是王嘉尔,结果是快递
  快递员声音诡异的叫张伟去楼下取快递,让张伟一度以为是最新骗局,后来他琢磨一下,谁会半夜一点送快递,还一口港普的问你「是长尾吗」
  深更半夜的张伟溜达下楼,冷风嗖嗖的有点渗人
  楼下一个人没有,张伟又给“快递员”打了一个电话
  「你再哪呢,没人啊」
  「surprise!」
  张伟忽然被人从背后抱住,条件反射的喊了一声我操,然后自我保护般的蜷起身子,这样一来却被抱的更紧了
  过了几秒,张伟才恢复正常反应
  「我操,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
  王嘉尔没等张伟话说完,一把把张伟抱起来走进来了楼道
  「诶呀,你累不累啊,放我下来」大概是习以为常,张伟语气很平静
  王嘉尔也听话的把张伟放了下来,撒娇的说到「我来晚了,你不要怪我」
  「不晚,也就迟到了四个小时」
  「因为歌迷们太热情了,一直安利」
  「嚯,那得罚多少钱」
  「没关系,主要是很开心」
  「累了吧,瞅你一脑门汗」
  两人边说边走回张伟家
  这是王嘉尔第一次到张伟家,进门前张伟就跟王嘉尔说让他准备好见识伟大的家居装修风格
  但是进了门,王嘉尔还是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不过很快惊讶就变成了好奇,来来回回再张伟屋里转,恨不得每个细节都看过来
  「消停会吧,你都转悠半天了」
  「因为,很可爱,特别可爱」王嘉尔真诚的说
  「不是,我是怕你累着」
  「没事」
  「过来歇会吧,你都累一天了」
  王嘉尔听话的不再乱窜,坐回了客厅
  「诶,你那电话号码哪的啊」
  「偷偷办的,我经纪人不让我乱联系别人」
  「你那团队管的比你妈都多」张伟边说边给王嘉尔倒了一杯绿茶,这个牌子的绿茶,是他跑了好几个地方才买到的
  「不会吧,大家都这样啊」
  「对,我原来的时候有个人也这么管我,后来我就解约了」
  「哥你真是太不听话了」
  「天生的,没办法」
  王嘉尔抬头看看表说「快两点了,我一会还得回去了」
  「啊?你偷着跑出来的?」
  「恩」
  「嗨,早知道就不让你来了,瞎折腾」
  「没有,我都半个月没看到你了,有机会一定的来啊」
  张伟笑了笑「你也是真会说话」
  「那我表现好吗」王嘉尔一脸乖巧的看着张伟
  「好好好,特别棒,奖励一下」张伟凑到王嘉尔身边,蜻蜓点水的亲了一下他的脸颊
  王嘉尔不开心的瘪了瘪嘴
  张伟一看他这表情又搓了搓他的脸「诶呀,怎么还不满意啊」
  「太敷衍了!」
  「你这不是着急走吗,我再招呼你干点见不得人事多不合适」
  「那我不着急了」王嘉尔说着要脱掉了外套,张伟连忙阻止他「你这孩子,动不动就脱衣服」
  「因为哥你太不听话了!」
  「行行行!」张伟妥协到「来来来,亲一个吧」
  王嘉尔满意看着张伟别别扭扭的闭上眼睛抬着下巴等着他的吻
  王嘉尔慢慢靠近张伟小声呢喃到「张伟哥……我好想你」然后给了对方一个欲罢不能的吻
  送走王嘉尔后,张伟躺在床上算着日子
  交往了一个月,只见了一次面,而下次见面也是遥遥无期
  比起当初一时冲动的激情,如今远隔千里的平淡实在落差太大了,很难让人平衡
  尤其是今天王嘉尔走后,张伟仍然倍感孤独
  正当张伟辗转反侧的时候,王嘉尔发来一条短信
  「哥哥是不是再想我?怕你睡不着所以来陪你聊天了,我回酒店了,经纪人也走了,可以安心陪你说说话了,最近太忙了没时间陪你,不过下个月我决定休息一个星期,我们出去玩吧,像上次的英国一样,没有经纪人也不担心狗仔,就我们两个,度蜜月!今天没多少时间,我也有点不开心,但是kiss超级甜,我就超级开心了,已经很晚了,不知道你睡没睡,怕打扰你只能发短信了,如果没睡的话,我陪你聊天,如果睡了的话,那晚安了」
  张伟读这短信,嘴角也跟着慢慢上扬,睡意全无的猫在被窝里,对这手机荧幕边发短信边傻笑
  「都两点多了,聊什么聊,你明儿个没活啊」
  「有啊,但是我可以稍微睡晚一会^_^」
  「年轻人精力旺盛,我比不了,再不睡明天我可能就直接去世了 (눈_눈)」
  「哥哥,你不陪我聊天TAT」
  「乖,听话,睡觉去」
  「我听话有什么奖励吗?」
  「奖励你点电视台不让播的( ˘ω˘ ) 」
  「好!说话算数,不许耍赖!」
  「绝对靠谱,快睡觉去吧」
  「晚安」
  「恩,晚安」
  放下手机后,张伟终于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那天以后,张伟又一个星期没回家了,窝在录音室里准备给一金主弄宣传歌,吃喝拉撒都在录音室附近,手机没电都没发现,最后可算搞定了,人都瘦了一圈
  回家之后还没进家,就被门口放的一堆东西给吓到了
  有快枯了的花,有两个礼物盒,还有几盒pocky
  东西旁边有张纸条写着「张先生您好,东西都是王先生送的,但是您没在家电话也打不通,我来了三趟了,花都浇好几遍水了,没办法只能给您放门口了,希望您谅解」
  张伟也没说什么,开门把东西搬进屋里,先把花插上,然后坐在地上拆礼物
  一共两个盒子,一个盒子是卡地亚的手链,和他当初送王嘉尔的是同一款,另一个盒子是个T恤,风格倒是能让张伟喜欢,只是张伟不知道干嘛送自己一件衣服
  拆完礼物,张伟就随手磕了两根pocky,甜蜜的味道充斥这口腔,让人欣欣然
  随后张伟给王嘉尔发条短信,告诉他已经收到礼物了,本来还想说声谢谢,但是总觉得太生疏了,最后打了一个「♥」过去,也算是表心意了
  明天就要离开北京了,张伟收拾行李的时候把手链衣服和pocky统统都带上了,临走前又从王嘉尔送自己的花上摘了一朵花瓣夹在书里,因为那花像极了热恋里的味道


  这次的节目录制在上海,巧的是王嘉尔这次巡演就在上海,张伟得知后就把这件事告诉了王嘉尔,但是对方一直没回复,张伟猜到大概是他工作时没用那个特殊号码
  这次录制是录真人秀,去学校里冒充学生,录制时间是一个星期,张伟本打算哪天联系王嘉尔出来见见面,结果没想到节目组玩真的,不仅出不来学校,手机也被没收了,最要命的是,张伟不喜欢上学
  张伟再学校的同桌是个女生,她一开始还不爱和张伟说话,慢慢的接触下来才和张伟熟悉了起来,平常没事干还总和张伟聊天
  「大老师追星吗」
  「追啊」
  「那你偶像有演唱会你不能去怎么办啊」
  「不知道,因为我总能去」
  「可我不总能去啊,伤心」
  「啥时候啊」
  「今天晚上」
  「那韩国组合啊」
  「诶?!对,你怎么知道」
  「嗨,我什么不知道」
  「是不是里面有个人你认识啊」同桌语气暧昧,弄的张伟有点心虚
  「啊?认识谁谁谁谁啊」
  「王嘉尔啊,你俩不是……」
  「诶呀,别听那个微博上什么狗仔啊,营销号瞎说,都是编的」张伟尴尬的说到
  「说起来怪不好意思的」同桌挠挠头「当初那新闻一出来,我还骂你来这,结果你人还这么好」
  「嗨,多大点事,你要是骂我你开心我也积德了,您说是吧」
  「其实我一直想问,不好意思问,就那上次那事是不是炒作啊」
  「什么炒作啊,我跟他就是一…嗯,普通朋友,你小偶像啥人你还不了解,动不动就爱抱你一把,那次琢磨谢谢人家录节目照顾咱们,请节目组吃个饭,大家一块去的,后来就把我俩拍上了,故意的就是」
  「是吗?那也太不要脸了」
  「是吧,我也生气,我跟他本来也不熟,还弄这么一出,大家都挺尴尬的」
  「不熟?你不说跟他普通朋友吗?」
  「啊?我说了吗?」
  「说了」
  「哦哦哦,对呀,不熟的普通朋友,熟就不是普通朋友了」
  「哦」女生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反正你俩没事就行,要是我嘎谈恋爱了,我得疯了」
  「有那么严重吗」
  「当然了,我辛辛苦苦攒钱买他周边和演唱会,他拿着我的钱去给别的女人买花买礼物,我肯定不乐意,您不说过吗,这都是给女生看的毛片,我们这么辛辛苦苦还不是每天睡觉的时候意淫一下男神吗,他要是真跟谁有一腿,我还怎么意淫,虽然现在粉丝都理智,偶像恋爱结婚也祝福,但都是外面装装样子,回去被窝里也哭,也骂人,所以我偶像要是谈恋爱,我是绝对不会接受」
  「嚯,你这……真厉害」张伟听得直冒汗「那个……你忙吧,我去个厕所」说着张伟起身离开了教室,女生在后面对他喊道「大老师!下次有机会和王嘉尔录节目,记得告诉他不要轻易恋爱!」
  偷溜出教学楼,张伟又偷偷找助理要手机,但是他手机已经被没收了,苦苦哀求了半天助理没办法只能把自己的手机给张伟了
  「要是没收了回头给你买个新的」说完张伟揣着手机回到了教学楼
  今天晚上就是王嘉尔的组合开演唱会的日子,如何再不和他联系,明天他就要回韩国了
  张伟都做好翻墙出去的打算了,结果手机拿到手里张伟才发现,他根本没有记住王嘉尔的手机号
  当张伟偷摸拿着手机坐在座位上一脸懵逼的时候,女同桌凑过来兴奋又克制的小声说到
  「妈呀,大老师你哪的手机,天啊,你太牛逼了」
  「跟人借的,你小点声,待会要是没收了你赔我」
  「诶,大老师,借我用用行吗」
  「干嘛」
  「今天欧巴们演唱会,我去不了还不能微博看看别人直播吗」
  「微博能直播?」
  「对呀,去了的粉丝会分享的」
  「可是一会录像啊」
  「晚自习录完了呀」
  「那你得带我一块看」
  「你也对我欧巴感兴趣?」
  「不是,我得看着手机啊,这人家手机」
  「成」
  和女同桌达成友好共识,等晚自习大家都走后,张伟以写作业为名留下
  女生也悄悄溜回教学楼,还带了一群女生,然后一群人围着一个手机,不停的刷新微博刷着图透和视频,没有消息时,他们就瞎聊
  「你们这都是粉丝啊」
  「对呀」
  「真卖力气,有几个喜欢王嘉尔啊」
  「我我我!」七八个女生里有一半举起手
  「人气挺高呀」
  「对呀,大老师要吃安利吗?」
  「吃什么?」
  「就是和你科普一下他,然后你就会也喜欢他了」
  张伟抿嘴笑了笑「不用不用,我不喜欢男的」
  「又不是让你和他谈恋爱,是让你能了解他」
  「大老师不是跟他录过节目吗,还让狗仔拍了,不应该挺熟吗」
  「别瞎说,大老师都跟我说了半天都是不要脸的媒体」
  「大老师,王嘉尔真得是个特别好的人,你应该跟他熟悉熟悉」
  「我知道」
  「你知道?」
  「啊?不知道不知道」
  「到底知不知道啊」
  「啊……你们聊你们聊」
  几个女生七嘴八舌的谈论这,大部分张伟都听不懂,他也不好插嘴,说不定哪句就说漏了,于是只能一个人坐在边上玩手机,翻看这那些演唱会图片
  舞台上的王嘉尔和张伟印象中的他完全不同,张伟眼里的王嘉尔热情,可爱,天真,而舞台上的他却帅气的让人难以自持,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利落干脆,充满魅力与激情,只是盯着他的眼睛就觉得被击中心脏,怪不得那么多小女生爱他爱的死去活来,怪不得自己深陷再他的漩涡无法自拔
  「大老师?大老师?」
  「啊?」张伟回过神来一群女生正看着自己
  「你乐什么呢」
  「啊?我乐了吗?我怎么了」张伟摸了摸脸,找回神智
  「乐的可开心了」
  「嗯……啊!那个,我刚刚我琢磨那个,我演唱会的时候要是能这么多人我得美疯了」
  「哦,没事,你演唱会的时候只要我们有时间一定给你捧场」
  「那我为了报答你们,是不是得把王嘉尔请来当嘉宾吧」
  「好啊好啊!」
  「大老师说话算数!」
  「大老师真的假的啊」
  「诶呀,一看都不是粉,大老师今天这么说明天他就不这么想了」
  「不过真的可以请嘎嘎!」
  一群女生又聊开了,张伟笑着一脸无奈的摇摇头,然后趴在桌子上继续刷微博
  哎,你说我跟你这么熟,却只能用这种方法关注你
  张伟边看边想,竟然有点不是滋味


  一个星期后节目可算录完了,张伟可算拿到了他的手机,翻开一看里面有十几条短信和几十个电话
短信从一开始的询问什么见面到困惑张伟为什么不理他再到生气张伟玩失踪最后到担心张伟意外猝死,看的张伟又想哭又想笑
  想到这时候王嘉尔应该已经回韩国了,张伟就给他韩国的号码打了过去
  果不其然他就接了
  「哥??哥你还活着?!!哥哥哥!是你吗??」
  「是是是,你别激动!」
  「你怎么一直不理我?!」得知张伟没事后,王嘉尔换上了一副责备的语气
  「我去学校录节目,手机给我收了一礼拜,我这一礼拜都在学校里,没办法和你联系」
  「可我都回韩国了,本来还想回来之前见见你呢」
  「那我也没想到他们管这么严啊」
  「你这是不守信用」
  「这是不可抗因素」
  「什么不可抗」
  「老师不可抗呗,上学真是…哎呀,我都没收俩手机了」
  「现在你没事了吗」
  「对呀,不过一会得录毕业典礼去,这不是抽空给你打电话吗」
  「哦」王嘉尔拉成了音调「是不是想我啦」
  「我?我我我就是怕你担心,我没有」
  电话那头的王嘉尔听着张伟的不知所措笑了起来
  「你又逗我」
  「没有,是你的反应太可爱了」
  「那个我先不和你说了,我这还没忙完呢」
   「恩,好」
  张伟放下手机,感觉耳根有些发烫,他也没想到自己这么自制力薄弱,被王嘉尔随便说两句就脸红
  张伟只好跑出去洗了把脸才去参加「毕业典礼」
  彻底录完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张伟到机场又坐到长沙去录下一档节目
  这一天忙忘也累的够呛,但是回到酒店还是不忘给王嘉尔打个电话
  王嘉尔也收工了,两人打了三个多小时,王嘉尔一直纠缠张伟失踪一星期的事情,假装生气然后又撒娇,搞的张伟一点办法都没有,说尽了好话还答应他下次见面好好补偿他才把这件事解决
  虽然看起来很纠缠,但张伟却乐在其中
  为了哄王嘉尔,张伟还老在录节目时,能提到他就提他一句,这样远在韩国的王嘉尔看节目时就能看到
  前几天王嘉尔告诉张伟他下个月要回国了,然后就可以出去旅游了,张伟正高兴的准备迎接却又发生了不想发生的事情
  营销号爆料王嘉尔给张伟送礼物被送货员堆在门口,还扒两人带同款手链穿同款衣服,已经前几个月两人共同飞英国的航班记录
  其实这也没什么,就算是朋友之间也不太过分,但是随后又有营销号整理了很多反证据,包括送礼物的留的纸条写的是王先生而不是王嘉尔,衣服和手链也是王嘉尔先再荧幕上穿戴的,航班记录展示王嘉尔比张伟早订票3个小时,以及张伟最近再节目里时常提起王嘉尔
  东西一摆出来,张伟倒贴王嘉尔的事实一目了然,当初被狗仔拍照事件也被指责炒作,张伟再次成为众矢之的
  但是两个营销员的微博发的时间很紧密,估计是有人故意做文章
  公司也心知肚明,但是别无他法,只能和王嘉尔的团队联系,联系上以后,王嘉尔经纪人要求单独和张伟谈谈
  张伟想了又想,还是和她通了一通电话
  对方要求很简单,离王嘉尔远点
  「你和他那点事我都知道,因为他那个手机我看了」
  「你怎么还乱翻人家东西」
  「我得为我的艺人负责,不过你放心,这事我肯定不会说,因为对我们嘉尔也不好,他跟你不一样,他是偶像,而且他要前途,你跟他在一块就是毁他」
  「我也没干什么啊」
  「你们接触越亲密越容易曝光,嘉尔要是被曝光了的话,会什么后果你好好琢磨琢磨,他年纪小不懂事,你应该懂吧」
  电话那头的张伟没说话,脑子里一直回忆这同桌那句「所以我偶像要是谈恋爱,我是绝对不会接受」
  「放过我们嘉尔吧,求你了」对方说完挂了电话,留下张伟一个人盯着地板发呆
  想了很久张伟还是决定先和王嘉尔联系,毕竟这是两个人的事
  张伟本来心情挺抑郁的,但是接通电话后,听筒那头传来的那阵开朗的声音,又让张伟安心了不少
  王嘉尔刚结束工作,还不知道这回事,张伟没说经纪人给他打电话,只是把网络上的事情告诉了他
  「对不起,都是因为我」王嘉尔愧疚的说到
  「诶呀,都说跟你没有关系了,他们那群人你还不知道吗,总想整点大新闻」
  「可是又害你被骂了」
  「……」电话那头的张伟沉默了一会,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说到「嘉尔,说实话,如果再这么下去以后挨骂的就是你了」
  「很好啊,一起挨骂总比你一个人好」
  「不是,你真是想的太美了,你跟我不一样,你长的漂亮,又会唱歌跳舞,无数女孩喜欢你,她们每个对你都比对她爹妈上心,她们没人希望你谈恋爱,你的女朋友就是粉丝」
  「可是,我不可能一辈子不……」
  「你现在什么状况你不知道吗」张伟打断他「上升期的小偶像,以后有多红就指着现在了」
  那头的王嘉尔没有说话
  「我前几天录节目遇见一个你的粉丝,说你要是搞对象了,她得疯了,然后媒体那帮孙子还天天逮着你拍,万一真拍到不能看的,你就真混不下去了,你千里迢迢从香港跑韩国去就白搭了」
  听着张伟的话,过了很久王嘉尔才低沉的声音说「那你叫我怎么办?」
  「你应该知道怎么办」
  「我今天不想说了,累了」
  张伟还没开口对方就挂断了电话,再打过去已经关机了
  张伟叹了口气,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过了半天,他才起身去楼下买了一盒烟,然后抽了一整晚


  那天之后,两人再也没有联系过,张伟也在无数次纠结和徘徊中想给王嘉尔打电话但是最后还是放弃了
  冷战这段时间,张伟开始忙演唱会的事,每天被工作麻痹,多少消弱了寂寞感,但是始终没办法让自己长时间去忘记王嘉尔的存在,但因为不能和他联系,于是张伟学会了去微博搜索关于他的消息,这一招还是从那些女同学那里学来的
  今天他去哪里了,录了什么节目,粉丝去哪里接机,和什么人合作,张伟通过微博知道的一清二楚
  前几天王嘉尔接受了一家媒体采访,采访中有提到张伟,当时张伟拿着手机看着那段视频心砰砰直跳,但是王嘉尔平淡的将他一代而过又让张伟的心情跌倒谷底
  本来想直接关掉视频,可还是心存侥幸的看了下去
  后来主持人有问到他交朋友的事情,说到张伟,王嘉尔说「最近和他都没有什么联系」
  「所以你跟他并不熟对吗」
  「嗯」王嘉尔点点头「不过……我还是希望他照顾好自己,因为他太不注意自己的健康了,很担心他能不能好好活下去,一直……很担心」
  看到这一段,张伟忍不住擦了擦眼泪
  他终于知道,自己果然还是离不开王嘉尔
  于是他下定决心主动和王嘉尔联系,可是电话打过去还是关机
  他知道王嘉尔三个号码,每一个都打了一遍,一个关机,一个无法接听,一个无人接听
  「操…」张伟失落到了极致,自己躲在被子里偷偷抹眼泪
  直到第二天他肿着眼睛起来翻手机,才看到新闻说王嘉尔前日录节目时受伤了,经过治疗情况稳定,但因为比较严重所以已经停止工作,返港休养了
  看完新闻,张伟二话没说给助理打电话推到了排练和录音,直接奔向机场飞往香港
  就想当初一时冲动的飞向首尔一样,张伟又一次毫无准备的降落到了一座陌生的城市,再无数蜿蜒的街道和高楼林立中凭着当初和王嘉尔聊天时得到的只字片言的线索去寻找一个自己都不知道模样的目的地
  落地之后,张伟就不断的给王嘉尔打电话,打了无数通电话以后,他那个关机的特殊号码终于打通了
  接通电话后是一阵沉默,最后张伟先开了口
  「你怎么样了」
  「没事,休息休息就能好」
  「我一直给你打电话都打不通」
  「因为我也刚回来不久,一直治疗,电话也没在身边,今天已经回到家里了,所以不用担心了」
  「你……还生气吗」
  王嘉尔没有说话,张伟又说「我错了行吗,你别生气了」
  「……」
  「真的,我特别诚恳的道歉,你就别生气了」
  「……」
  「行不行啊,你说句话呗,急死我了」
  「……」
  「嘉尔……」
  「哥,你道歉太敷衍了」电话那头额王嘉尔终于开口了,语气也明朗了许多,张伟悬这的心也安定下来了
  「诶呦,还敷衍啊,那我怎么办啊,我给你跪下你也看不见啊」
  「那你要表示表示才行」
  「表示表示啊,那好办啊,你等着,我马上去找你」
  「真的假的,我回香港了」
  「知道啊,所以我来香港了」
  「啊??」王嘉尔的语气了充满了吃惊,完全没有半点惊喜
  「怎么了?不欢迎?」
  「不是,是……」王嘉尔变得吞吞吐吐的
  张伟觉得不太对,问道「怎么了?有事啊?」
  「没有……不过……我这里……我爸妈都在……」
  「哦……」张伟明白了「那……嗨,逗你玩呢,我今天还得录音呢,哪有空去香港」
  「哥,我真不是……」
  「我真逗你呢,我真没在香港」
  「等我养好伤,我一定先回北京找你」
  「行行行,我在家等着你」
  「那你能跟我说句好听的话吗」
  「诶呀,我就不爱说肉麻的话」
  「哥」王嘉尔撒娇到
  「好好好,那个………」张伟酝酿了半天还是没说出来「哥啊,放过我吧,我真说不出来,那天见面了,咱俩找个没人的地方慢慢说啊」
  「恩,我等着你」
  挂掉电话,张伟脸上的表情渐渐变得阴沉,出租车已经快开到王嘉尔住的地方了,可是自己却没办法去见他
  张伟想了想还是叫停了出租车
  「师傅,停了吧」
  「点解?我冇找错地方吧」出租车师傅一口粤语加普通话听起来居然让张伟有些亲切
  「没有,我想溜达过去」
  「流大?」
  「就是走过去」
  「哦,好好好」
  下了出租车,张伟看着两个路口,一个通向王嘉尔家,可能是也可能不是,另一条不知道通往哪里,没有地图也没有未来
  最后张伟还是决定往王嘉尔家的方向走,那里林立这别墅区,也许王嘉尔正在某幢别墅的某处干着某件事,但是张伟对此一无所知
  所谓近在咫尺却远在天涯大概就是这样吧
  天黑了,张伟站在别墅区外看着里面灯火通明,过了好久才离开
  离开别墅区,漫无目的的像闹市区走去,身边的景色也从寂静变成喧闹
  香港的街道很窄,楼房鳞次栉比的像贴在了一起,但张伟总觉得香港太大了,大的不知道该往哪走
  路边的店铺放着悠扬的音乐来调和闹市区的人声鼎沸
  张伟慢慢停下来,他熟悉这首歌,《last night on earth》
  英国演唱会上的那首歌,王嘉尔在自己身边的那首歌
  「With every breath that I am worth
  带着我的每一次呼吸
  Here on earth
  在我有价值地存在于地球上时
  I'm sending all my love to you
  仍有我全部的爱都送于你
  So if you dare to second guess
  所以假如你还在来回揣测
  You can rest assured
  你可以确信无疑地安心了
  That all my love's for you
  我所有的爱都是为了你」
  曾经那么美好的旋律,如今在听却有点讨厌
  张伟一直都讨厌恋爱,因为他讨厌恋爱中的自己,敏感,依赖,自私,笨拙,不顾一切又犹豫不决
  王嘉尔让他感到快乐,但他给王嘉尔带来麻烦,也给自己带来痛苦
  王嘉尔经纪人的斥责,节目里同桌女生的担忧,媒体网络的辱骂,王嘉尔的顾虑,自己的孤寂,香港街头的喧闹,last night on earth的低微
  所有的一切抨击这张伟,只需要最后那轻轻一指就足矣将张伟彻底击垮
  那一晚,张伟茫然的游荡在香港街头,他路过热闹,拥抱,接吻,路过情侣,爱人,家庭,但是始终没有抬头,一直低着头,渐渐离开了与他格格不入的灯红酒绿
  当晚张伟从香港飞回北京,凌晨四点到了北京就立刻去录音室排练和录音了,录到夜里1点多,在录音室休息了一晚上早上七点又飞湖南录节目,然后又录到后半夜,第二天早上又是早起
  来来回回两个月,张伟自虐似的工作,仿佛把过劳死当成奋斗目标,公司最后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停止给他接通告,强迫他休假
  可张伟哪都不想去,他只想工作,这样他就能在王嘉尔和自己联系时理直气壮的说「很忙」然后挂掉电话了
  两个月来,他和王嘉尔每次通话不超过三分钟,短信也几乎不回
  三个月左右的时候,他们谈了最长的一次
  因为王嘉尔的伤好了,近期想回北京,也许他早就感受到了张伟的冷漠,所以他无比热情,最后得到的确还是拒绝
  「你甭来了,我过两天去上海」
  「那我去上海找你吧」
  「不用了,你忙你的去吧」
  「哥你为什么不想见我」
  「我最近挺忙的,回头再说吧」
  「不许挂电话」王嘉尔语气平静却异常坚决,似乎在下达命令般让人无法不执行「哥,你什么意思,三个月了一直这样,有什么事情是不能说的,你要这么对我」
  「我有什么不能说的,我没什么不能说的」张伟小声敷衍这,换来的是对方的愤怒
  「你还要我怎么样?」
  「有些事说不清楚,我真的特别忙,回头再说」
  「我今天晚上去北京」
  「你不用来,我不在家」
  「那我就在你家门口等着」
  「你有病吧」
  「对,我就是有病,今天我见不到你我就什么都不干,直到见到你为止」
  「王嘉尔,你琢磨琢磨行吗」
  「我不用,今天我必须见到你,你和我把话说清楚」
  「你叫我怎么跟你说清楚,我什么事都和你说了,是你自己弄不明白」
  「明明已经说好了,我伤好了就去找你,可你又不理我了,为什么不理我?」
  「为什么?你想知道是吧,成,告诉你」电话那头的张伟声音颤抖了起来「咱俩在一块有前途么,有意思吗?为什么啊?这才好了多长时间,因为跟你这点事我被骂了多少回,我是说挨骂不要紧,可是谁掏他妈缺心眼,天天让人指着大名骂还能美得会什么似的,这不都是因为你吗?你经纪人多看不起我你知道吗?他打电话让我跟你分,让我放过你,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我能怎么办?你受伤那新闻一出,我直接就飞香港去了,然后你一句你爸妈在,我就连看看你的机会都没了,我大晚上一个人从你家门口晃悠,离了没有一里地,我连你的面都没见到,我大老远跑过去跟个傻逼似的又跑回来了,我图什么?王嘉尔,我没你想的那么厉害,就是一普通人,又矫情又自私,该受不了的我也受不了,我也想安安稳稳的,想想以后,你说现在这样,我敢想吗?我跟你在一块能多久啊?」
  张伟说到哽咽,甚至有些抽泣,那头的王嘉尔一直沉默这,没人知道他的表情和心情
  「咱俩也算过大于功了,我这么说清楚吗」
  「清楚」王嘉尔嘶哑这声音说到「我明白你的意思了,你是说分手对吗」
  张伟长叹了一口气「对,就这样吧」
  「行,好,你等着」说完王嘉尔就把电话挂了
  张伟把手机丢掉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
  当断则断吧,张伟这么想,他本以为自己会哭的天翻地覆,但是现在却意外的平静,心情麻木,五官归零,就连尼古丁流入肺里里感觉,他都已经体会不到了
  张伟就这样坐在沙发上面目表情的抽了一地烟头,烟抽完了就发呆,他要把自己的哪块齿轮卡住,才让自己不会盲目疯狂
  慢慢的坐累了,他就躺下,躺累了就闭上眼睛,最后在挣扎再半梦半醒中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口响起强烈的敲门声,张伟迷迷糊糊醒过来,发现沙发已经被自己的眼泪打湿了一片
  门外的敲门声还在继续,张伟起身走到门口,门锁打开的一瞬间,门外的的人推门而入
  张伟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对放一把抗了起来,往卧室走
  「王嘉尔!你有病吧!」
  王嘉尔不说话,把张伟扔到床上,按上去就亲,霸道的根本不给别人一点反应的机会
  张伟的反抗不痛不痒,根本无法阻止王嘉尔的侵略,他甚至还故意似的再张伟脖子上种了一个草莓
  张伟整个人都混乱了,他不知道该接受还是拒绝,王嘉尔的强势让他沉浸其中,但是仅存的理智又让他赶快脱身
  张伟的手胡乱的阻挡这对方,但是随后却又被抓紧手腕,张伟用力一甩想挣脱,王嘉尔忽然「嘶——」的一声倒吸一口冷气,捂住了胳膊
  张伟连忙起身「怎么了?胳膊怎么了?」
  「疼」王嘉尔皱着眉头,表情痛苦
  「你不是好了吗,没有吗,你等会」
  张伟下了床跑到冰箱里拿来冰袋,然后坐在床边轻轻拉起王嘉尔的手臂,拉起袖子,把冰袋敷在有点肿的胳膊上
  「对了,我这还有止疼药呢」张伟刚想起身去拿,又被王嘉尔拉了回来
  「不用了,已经不疼了」
  「真的假的?」
  「真的」
  「没好利索你就瞎跑,出事怎么办」
  「我是因为哥哥跑出来的,所以我要是出事了,你得养我」
  「嚯,你还学会碰瓷了」
  「我就是这样想的」
  「你这孩子,啥也不懂」
  「我的事情我都想的明白,每一个决定都不是心血来潮,因为你对我太重要,所以我就算伤没有好,我也要过来」
  王嘉尔的话让张伟的心开始砰砰跳动,看着张伟的眉头舒展开了,王嘉尔便慢慢凑到张伟面前,亲了亲对方,见他没有拒绝,王嘉尔就更加大方的给了张伟一个长吻
  张伟闭着眼睛,脑袋里曾经的抱怨,不安,孤寂,伤感,全部一扫而空
  「哥,我知道你不开心,但是你这样太不好了,太不听话了,分手不可以随便说的,我当时都气疯了,而且为什么你老想着和我分手,不开心的话你告诉我,你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的也告诉我,我会改的」
  「我对你没有……」
  「你不要插嘴」王嘉尔打断张伟「我现在再跟你说很重要的事情,你要认真听」
  「好好好,你说」
  「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矛盾啊,全部都是别人再给我们矛盾,他们很不对,但是不管我的事,我对你,对你都是很用心的,你知道吗?嗯」王嘉尔拉着张伟的手晃了晃「告诉我,知道吗」
  「知知知道」
  「所以你不能因为他们不好就对这么对我,我也会不开心的,也会生气的,哥哥你虽然一直很不听话,但是对我不能这样,我会不开心的」
  「我对你没有不开心,我就是……诶呀,怎么说」
  「你想怎么说都可以,因为是给我说的,我们没有不能说的」
  「咱俩本来见面就少,完事还有那么多破事,我去找你还找不着,我就不平衡了,人吗,不就这样吗,一不平衡就爱找点事平衡一下」
  「是不是我不在你身边,你就会没有安全感」
  「啊?我……我不知道啊」张伟低头嘟囔着
  「你要和我说实话,对我真诚一点」
  「我只是……」张伟还想辩解一下,但是话说出口后他又改变了注意,最后终于点点头「我这个人就这样,依赖性太大,但是我知道咱俩不可能天天搁一块,不现实,可我又控制不住自己,你一不在我就瞎琢磨」
  「我知道了,我会让你有安全感的,想尽一切办法」
  「我这么干是不是太……太不讲理了」
  「不会啊,你就是天理」
  王嘉尔的一句话差点让张伟又哭出来,张伟站起来揉了揉眼睛
  「你这孩子,非得把我弄哭」
  「哭说明感动,感动就是爱啊」
  「诶呀,太肉麻了」
  「肉麻怎么了,我们说肉麻的话很正常啊」
  「你看你脖子上给我弄的,明天我我还得录节目呢」
  「那怎么办啊,要不你也给我弄一个,我们就算扯平了?」
  「不用,诶等会??你干嘛??!你离我远点?!」


  —END—
 
 
 

 
评论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