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略商/追命X陈三六] 幸而 章三十(完)

❤️❤️❤️❤️❤️

舟上寒鸦:

友情提示:


您已开启【酒窖play】新玩法,请自行备好纸巾观看。


您已开启【完结】剧情,请准备好和专情的追命大人及萌萌的好舍不得三六说再见。




  刘酩很快就回来了。


  三六站在大厅里看着抱着包裹哭泣的雷及弟。


  崔略商站在一旁,表情冷淡。


  “恒久,你这是!”刘酩一进门,先看了二七并不在大厅里,才向着三六问道。


  “恒久要将雷及弟赶出去。”三六回答道,面露厌恶,像是再不愿多看雷及弟一眼。


  “这……”刘酩沉吟着,又问道,“那二七……”


  “二七是我们刘家的孩子,自然要留在刘家。”三六沉声道,竟似真有些冷酷的模样。


  刘酩却是暗暗松了口气,挥手让陈映竹去安慰雷及弟一番,说道:“赶出去也太失了雷家的面子,雷老爷怕是要闹的,悄悄地差人送走吧。”


  雷及弟只是低头做哭泣状,并不言语。


  三六听他如此说道,目光沉了沉,却也没再说什么,转身离去了。


  崔略商跟着他离开。


  大厅里,刘酩让人拿了些银两给雷及弟,让陈映竹好生安慰,便去书房拟了一封信托人带去给雷家,让他们晚上将雷及弟悄悄接回去。


  妾俾被夫家赶出去,理亏的其实是女方家,刘家原本不用顾及其颜面,刘酩如此作为,雷四海反倒要感激他顾及了雷家颜面,也不可能再说什么。曹天椒倒是可能为女儿抱不平,但她在雷家地位也不算高,也做不了什么。


  刘酩将书信交给下人后,便又回到酒厂忙碌去了,雷及弟的去留他并不关心,赶回来只是为了确认二七是否会留在刘家。




  雷及弟在大厅哭了一会儿,便以想回房静一静的理由离开了。回到房间里,三六和崔略商正坐在桌旁等她。


  “呼……”雷及弟长长地吁了一口气,抹掉因为擦了点辣椒水流个不停的眼泪,狠命地洗了把脸,才终于在凳子上坐了下来。


  三六给她倒了杯茶,才问道:“你找好船家了吗?”


  “找好啦,今晚就走。”雷及弟接过茶喝了一口,摆摆手道,“越早越好,免得又搞出个什么事来。”


  “也好。”三六点点头,他现在也怕再出什么事,好不容易恢复记忆了,想想都觉得难受,要再等个三年,他怕是要疯了。


  崔略商摸了摸他的手,无声安慰着。


  三六反握住他。




  是夜,雷家派了马车来悄悄接了雷及弟回去,只是原本被哄睡着的二七却突然醒了过来,看着背着包裹准备出房间的娘亲,糯糯地问道:“娘……去哪儿?”


  雷及弟顿时眼泪就真的掉了下来,扑过来抱住儿子,哄道:“儿子乖啊,娘就出门办个事,你跟爹在家里要好好的。”


  “娘……哭哭……”二七伸出小手,摸了摸雷及弟的脸。


  “娘舍不得你啊。”雷及弟抱着他,擦了擦眼泪。


  “二七……乖,和……爹……还有哥哥……等娘回来。”二七看着她乖巧地说道。


  “嗯,娘知道你乖。”雷及弟抱了他一会儿,终于还是放开,擦着眼睛站起来,便往门口退边说道:“儿子乖,娘走了。”


  “嗯。”二七坐在床上,乖巧地点了下头。


  雷及弟捂着嘴,终于是出了房间往大门跑去。


  等她走后,一直默默地站在走廊阴影处的十八走了出来,垂着头,进了她房里。


  “哥哥。”二七看到他软软地唤道。


  十八关上门,上床抱着他睡着,说道:“嗯,哥哥来陪你。”


  二七抓着他衣裳,慢慢地睡了。




  “银子够吗?”三六看着雷及弟问道。


  “够了。”雷及弟抽着鼻子,又说道,“你一定要照顾好儿子。”


  “知道了。”三六笑了笑,打趣道,“我带他的日子比你带他还要长吧?”


  雷及弟性子活泼,生了孩子没多久就喜欢往外跑,经常找不着人,倒真是三六和陈映竹带孩子的时间更多一点。


  “但我还是担心嘛。”雷及弟说着,终于是放下了马车帘子,对他们挥了挥手,“我走了,到了会给依依寄信的,你要记得带儿子来看我。”


  “嗯。”三六点了点头,对她挥挥手,“路上小心。”


  “嗯。”雷及弟应着,马车缓缓动了起来,终于是消失在夜色里。




  “我们回去?”崔略商牵起三六的手,柔声问道。


  三六却是看着远方,声音低落道:“我想喝酒。”


  “那我们去酒厂?”崔略商温柔地看着他。


  “好。”三六点点头,崔略商便直接抱起他飞去了酒厂。


  没有从大门进去,崔略商直接抱着他从屋顶上飞过,去了存酒的酒窖。


  酒窖越往里放着的酒越好,三六拉着他去了最里面的洞里。


  这洞里的坛子都不大,但崔略商知道,刘家最好的杏花酿都放在这里。


  三六拿起一坛抛给崔略商,自己也打开一坛喝了起来。


  虽然现在喝不醉了,但味觉还是好的,酒好喝与不好喝自然也是品得出来。三六想起当初接下了刘家酒厂的初衷,更是毫不吝啬。


  “三六现在也会酿了,略商以后再也不愁没酒喝了。”三六抱着坛子,看着崔略商笑道。


  崔略商十分享受地品着,看着三六面不改色的样子,突然问道:“你说……如果把你泡在酒缸里,你醉不醉得了?”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o6wTa1k 密码: tvcm




  “三六喜欢略商。”


  “嗯,我知道。”


  “那……”


  “我爱你。”




  “我爱你。”平静下来后,三六搂着崔略商的脖子,在他耳边轻声说道。


  崔略商的身体颤了一下,伸手轻抬过他下巴,看着他眼睛。


  三六眼里仍有些刚才的湿润,却是十分认真地看着他。


  崔略商慢慢凑过去,亲了亲他眼睛。


  然后在他耳边说道:“我也是,我爱你。”


  并且这一生,只会爱你一人。




  “你受伤了。”小三六穿着白色的小棉袄站在雪地里,歪着脑袋看着他,走过来担心地说道。


  崔略商看着他,大眼睛漆黑透亮,嘴唇红嘟嘟的,漂亮得像个雪娃娃。


  神情竟是一点都不害怕,只是关切地看着他的伤口。


  崔略商在那一刻,就觉得自己要保护他一辈子。




  幸而相遇,不负来生,幸而有你,赠我欢喜。




  ——完




PS:我也好冷,我也想要个人来给我暖暖身子。


最后一句话来自于@相看两不厌 


完结了,稍后会在微博放出整理TXT文档,需要的可以过去下载。





评论
热度(65)